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意想不到的友情


岁月真是不留人,我在吉隆坡的实习生涯也要接近尾声了。我在吉隆坡这段期间,的确让我从实习中学习了不少新知识,理所当然我也稍微成长了不少。让我获益最多的是,我学到了该如何进一步跟别人打交道。我在吉隆坡这短短的九个礼拜,一共结交了几位趣味相投的朋友,可说是人生一大收获。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究竟有多少次机会能够遇到我们人生当中惺惺相惜的伙伴?

而人最大的幸福之一就是能够遇到无所不谈及彼此都有共同点的朋友。我了解到,很多时候往往很多贵人都是不经意的出现在我们的身边,他们有时候在我们的生命中有如过路客,他们或许出现在我们生命中是属于短暂性的,但是他们在这段期间却给我们留下永恒的回忆及难忘的经历。更重要的是,他们改变了我们的生命。如果没有遇到他们,想必我在吉隆坡的实习生涯就只能够用黑白两色来代表。他们的出现,可说为我的实习生涯加上了一道色彩,让我在吉隆坡的实习生涯才没有显得这么枯燥无味,哪怕只是一丁点的欢乐时光,但我已经觉得心满意足了。

贵人只出现在对的时候及对的地方,而该如何把握机会碰到你身边的贵人就要看自己本身的造化了。但是我了解到,只要你肯真诚撇开心胸与人交谈,有朝一日自己本身必定会遇到贵人或知己。但是正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与别人交往时一定要会观察人。

我这么说是因为在这充斥着许多伪君子的时代里,人与人的交流之间仿佛双方都带上了自己的假面具,有时候有些人都为了保护自己免受到欺骗而故作冷酷无情,对人不理不睬。但是,这也不能怪他们自己,因为环境的确会改变一个人的性格。要是他之前有过一段被人欺骗或背叛的经历,那么接下来他就会对周遭的人摘取不信任及不理会人的态度。是的,过度的保护自己的确会错失认识自己人生当中的知己好友。但是,过度的信任别人只能算是无知再加幼稚。所以,要如何跟一个人深交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这当中真的是包含着智慧及技巧。

但是我始终相信,只要你不是一个做假惺惺及伪善的人,一定能够在人生当中结交许多贵人及知己。

我与我的印尼朋友Amal在KLCC TOWER 前合照

我与W23热情 的弟兄们在我的离别会上最后一次拍照留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