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太在乎,什么也得不到


仔细观察一下,身边的男性朋友明明条件很好,但每一个不是名草无主,要不然最后结局就是失败或被发好人卡一张。对我而言,我把每一次的失败当成好像上了一堂宝贵的课。不过,这个课堂代价可高的很,不过却能让我从中学习到人生宝贵的经验,正所谓“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到了现在我才稍微知晓爱情其中的奥秘。

其实也只有亲身体验过,你才能知道当你喜欢上一个人,你是多么的在乎她,就好像你四周围仿佛只有她一个人。此刻,你满脑子想的都是她,无时无刻都在想能为她做什么。于是你丧失了自我,简直整个生活就好像为她而活,你不再有自己的生活,不再有和对方不一样的地方。

每说一句话,你都小心翼翼,期待能够有好的回应。每做一件事,你都考虑再三,希望她能够被你感动。然后你会发现,聊天的话题好像变少了,相处不再像当朋友前那么开心自在。或许,你会说这是身为一个痴情男子才会有的作为。但你可知道,当我们越在乎一个人的时候,越难拿捏自己的分寸,尤其是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

我不否定自己以前也有这么一段不成熟的的经历,当这也证明了我又多么的喜欢她。但是,这段经历让我领悟到失败了,有点遗憾,也许是不适合,或许是没缘分。但无论如何,我也有所成长,可以说是有得有失。我后来发现,原来爱情是这么一回事 :

不像读书考试一样, 对于一个人的追求并不是你付出的越多,得到的回报也大。你或许会问自己:

为什么,我每天对她打电话嘘寒问暖,得到的只是冷漠的回应?

为什么,即使我竭尽所能的对她好,却仍无法在她心中拥有一丁点应得的地位?

很多痴情男子就是太专情,天涯何处无芳草,他们宁可浪费很长的时间,反复去追一个从一开始就追不到的女生。他们认为那是国父精神,但殊不知这道这像是自虐倾向。或许有人会说,这样痴情的等着她,终究有一天会打动她的芳心,让她感动。活在现实世界的人都知道,这种例外发生的机率真的不是很高。除非她本来就喜欢你,否则绝大部分是自讨苦吃。要不然这就好比催眠自己苦瓜是甜的!

再者,为了追女生大部分的男生都会变得讨好及贴心她,为的就是吸引她好让她喜欢上自己。殊不知,做这些事情并不等于对方就会喜欢上你。因为讨好就是讨好,贴心就是贴心,但它们都不等于吸引。说穿了,这些都是巴结女生的技俩。

我也是到了后来才知道,为何众所周知的“好”男人会受女人的垂弃了。原因在于他们只懂得“付出”。表面上女人也说希望男人对他们好,结果是有些男人脑筋转不过来,误以为女人要的就是他们无止境的讨好与牺牲。真相是,女人真正要的是一个不受她支配的男人,也就是说女人要的是“坏“男人。

很多人会断章取义,认为“坏“就是学人家抽烟喝酒吸毒打架耍帅。那只不过是一种叛逆及卤莽的行为。我们身为男人所要培养的”坏”不是在行为上学坏,而是比较偏向一种态度,一种发自内心的安全感。不过很多男人误解“安全感”的意思,认为只要肯听话及对女人必恭必敬,有求必应,就认为可以为女人带来安全感。但事实上,这种过度服从的行为看在女人眼底就是“弱“。很现实吧?但事实就是这样。男人们应该是要装扮有型有个性,面对女人是不会扭扭捏捏,懂得跟女人嬉笑怒骂,言谈之间该有的分寸却又拿捏得宜。还有,处事态度很自然,不会对任何事情过度依赖或过度在乎。而更重要的是,不会为了女人痴情等待。总的来说,”坏“男人应该要:

(一) 不要做什么事都是以讨好女生为出发点
(二) 眼神中流露出自信,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三) 对某些事情有原则,不因女生的在场而刻意作修饰
(四) 抱有神秘感,不该为了追上一个女生就掏空自己
(五) 生命中总是有比女生更重要的目标要达成
(六) 女生若是做的太过分,随时走人
(七) 不持有强制性的观念,尊重女生的决定
(八) 不会像苍蝇一样死缠烂打!

刚开始我也有一点接受不了这样的观念,但是一个人如果不为了周遭的环境,人及事物而改变他自己的话。那么,他永远都只能在原地踏步,不能够有所成长。不过是对课业,事业或人际关系上,如果不做出适当的改变,一味着恶性循环,那么他永远都不能在他的生活上有所突破。

我觉的先阶段就是对自己好一点,努力追随自己的理想及梦想。不断的充实自己,为自己的将来做准备。还有,遇到心仪的对象不应该让自己陷入泥沼,要用更客观精准的眼光看待彼此之间的关系,不再动不动就心情低落,不再被对方牵着鼻子走。因为我知道世界不是由她构成的。即使失败了,也还有很多值得去追随的目标及理想。


假设,就这么有一天,我遇到了人生路上的“她”,我会很珍惜两个人相处的时光。再一起的时候,我会用尽全部的力气去对她好,让她如沐春风。而平常的时候,则是为自己的目标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不为了别人,只为了自己。

伴侣,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

1 条评论:

Karone 说...

做自己就好。。。无需特意讨好女生而做作!男女之间的相处也不过如此,在乎的是个城字。
所以,就做你自己吧,如果她是你的命中注定,不管你怎样,你们的命运都是牵连在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