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省思



首先呢,我先向大家说一声“2009年牛年快乐"!!! 希望大家能在新的一年里,好好省思一下过去所做的一切,好让自己能够在自己的行为或态度上有所长进及提升个人的修养内涵,这些的所作所为全都是为了能够让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有着一个更美满及快乐的生活。

人 生无常罢,何必为了生活上的一些不快乐的麻烦琐事困扰着自己,让自己没有好日子过。"一个人能放下多少,幸福就有多少",众日背着一个大石头在身边,会把 人逼得喘不过气来,也失去了生活的乐趣。人生就只有这么唯一的一次,错过了一次就永远不能再回头了。所以自己能做的,就是要把握当下,活在当下。人生就好 比一部电影,自己身兼编辑,导演及演员多元角色。要拍这么样的一部好电影,就只有自己知道。

身边的友人或贵人就好比电影里的配角或过路 客,少了他们一部好电影就拍不成了,更别不用说会被入围奥斯卡将最佳电影。一部好电影,少不了一本好的剧本及卡司,缺一不可,少了一样就等同于一部很"费 "的电影就好比我近日所看的"THE EARTH STOOD STILL ",简直是2008年的超级大烂片,让人失望到极点。贵人对自己的影响力非同反响,足以改变你的一生。我相信自己生命中的的贵人不一定是陪着你过着幸福美 满童年生活的人,却可能是跟你现在最要好或深交的人,也搞不好是一面之交的朋友。正因为贵人或知己难求,世界上真正能明白你心情及跟你默契相和的人肯定不 会比我们身上的手指头多,所以应当把握及珍惜与他们相处的每一个时刻。

"情",在这世界上是买不到的不管你的财富是否富可敌国,但是我们 却可以选择去追求及珍惜它。正因为"情"难能可贵,得来不易,就更加要去珍惜及呵护它,不管是面对着亲情,友情或爱情也好,都要以真诚的态度去面对它,绝 不作假,努力经营着这一片属于自己的"情"地。尤其是在经营友情方面,我非常讲究”诚信“这两个字,一但友情缺少了诚信,友情会变的不堪一击不能长远下 去。我不期望别人能用着相同的态度对待我,但我自己一定非得要做到这一点,这也是我做人的原则之一。

人在这个世界上是靠理想而活的。理 想,是人生奋斗的动力也是人生存在的价值。没有了理想,面对苦难的的生活,人将会缺乏向命运抗争的斗志。这就好比一个人现在的感情生活有多么的不顺利,甚 至一度感到非常的垂丧,但支撑着他们背后的却是伟大的理想,勇敢的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所以现在是时候规划一下自己的理想,不要荒废了自己在2009年的 人生生涯,毕竟一味浪费自己的精力在无所谓的地方,实在是太不值得了。

我之所以会想写出这一篇关于省思的文章是因为最近所发生的一些事让自己有感而发,希望藉此挥发一下自己的感言。记住,生命不是一种等待,而是一种期待。面对人生的无奈,人生依然可以有所作为,因为乐观,进取,所以明天会更好。

2 条评论:

Zinc 说...

Ya,Yit Phin, our lives still have many things need to do. We have to make our life meaningful and not to waste it!!! Cheer up ya!!!^^

david santos 说...

Brilliant picture and pretty colores!!! Congrats!!!!